注意:利他林可能會增加兒童心率失常 !

更新時間:2022-05-08 17:55:37 所屬欄目:兒童 作者:陳正容

摘要:一項新的研究表明,利他林,一種備受歡迎的治療青少年注意力缺陷多動癥(ADHD)疾病的藥物,自開始服用之時起,就能夠引起其心臟節律異常。在該項研究中,研究者們對來自韓國的ADHD兒童和青少年患者進行了分析研究,參與者們均在服用苯哌啶醋酸甲酯。當前,苯哌啶醋酸甲酯的市售品牌主要有:R

一項新的研究表明,利他林,一種備受歡迎的治療青少年注意力缺陷多動癥(ADHD)疾病的藥物,自開始服用之時起,就能夠引起其心臟節律異常。

在該項研究中,研究者們對來自韓國的ADHD兒童和青少年患者進行了分析研究,參與者們均在服用苯哌啶醋酸甲酯。當前,苯哌啶醋酸甲酯的市售品牌主要有:Ritalin, Daytrana 和 Concerta,研究者們發現,在參與者開始服用這類藥物的前兩個月內,他們心律失常風險增加了61%。

但是,對于孩子來說,他們能夠服用的藥物應該盡量減少心臟疾病風險,該研究的高級作者 Nicole Pratt 強調,他是南澳大利亞大學藥品使用和藥品質量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。

「對孩子而言,他們的嚴重的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非常小(每年每100,000人中僅3人患病),因此,與哌醋甲酯相關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也相對較低,」Pratt 表示。

同時,該項研究并不能證明:是哌醋甲酯類藥物導致了心率不齊現象。

然而,醫生應該考慮在開處方藥物前,將這些研究結論告知患者,Pratt 表示。

研究發現,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對容易受到哌醋甲酯類藥物的影響,與普通ADHA患者相比,前者服用藥物后的心率問題風險是后者的3倍多。

「服用這些藥物的孩子們,應該對他們的血壓和心率情況進行監測,以幫助他們緩和潛在的風險,」Pratt 表示。「衛生從業人員也需要在考慮風險/效益的平衡前,詳細了解兒童的心臟病史或兒童藥物對心臟節律造成的影響,尤其是對于那些多動癥癥狀較為輕微的兒童來說。」

該研究相關文章發表于5月31日的《英國醫學》(BMJ)雜志上。

相關內容

歡迎留言:

首页-汤姆高清影院官网-首页汤姆高清影院官网入口-汤姆影视